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公安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 守护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09-16 18:00:1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16日电 (记者 杨迪 陈怀春)记者15日从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获悉,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聚焦食药环违法犯罪打击,在打击食药环犯罪、保护民生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年来,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公安机关先后成功破获“6.19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宁夏政法委挂牌督办案“9.10非洲猪瘟案”等重特大案件。在“7.29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中,成功阻止近2万余件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为了能够更好地辅助破案,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采用了目前国内最新的检测手段。据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食药大队大队长王鹏介绍,目前食药环分局检测设备可以检测100多种有毒有害的物质,其中包括食品中违禁添加的化学物质、农药残留物以及保健品中的一些非法添加剂等,检测准确率在85%以上。

  另外,宁夏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还聚焦城市健康综合治理,通过走访银川市食品企业、检查医疗器械,药品销售店面、摸排农资产品经营单位、分发张贴宣传资料等,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产品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宁夏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让人民吃上放心菜,用上放心药,打上放心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感。(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