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8月份群众电信诈骗财产损失环比下降11.87%
2021-09-17 16:59:51 来源:中新网吴忠

  中新网吴忠9月17日电 (杨迪 杨萱)记者17日从宁夏吴忠市公安局获悉,宁夏吴忠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同比、环比上升幅度得到有效控制,呈现出稳中有降的大好势头,8月份群众财产损失数环比下降11.87%。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陆续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官方政务号相继开展反诈宣传,推出了一大批形式新颖、内容接地气的反诈宣传微视频作品。

  据了解,宁夏吴忠市同心县公安局推出的“反诈短视频”最高播放量达1000万人次。此外,宁夏吴忠市公安局向吴忠市发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倡议。截至9月14日,宁夏吴忠市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用户数达到36.7万余人,全力构筑起全民反诈防骗屏障。

  不仅如此,宁夏吴忠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还联合美团外卖推出“参加反电信网络诈骗答题领红包”等活动,利用外卖骑手深入千家万户的优势,深入推进反电信诈骗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免疫力”。

  此外,宁夏吴忠市公安局还聘任获得国家“七一勋章”的王兰花为宁夏吴忠市“全民反诈”宣传大使,带领志愿者走进各居民小区、大街小巷,为广大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