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021年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和特殊困难帮扶金开始申请
2021-08-31 18:33:4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31日,记者从宁夏总工会获悉,日前自治区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和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补助金和特殊困难帮扶金申报发放工作的通知》,将为符合条件的全国和省部级劳模,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和特殊困难帮扶金。

  《通知》明确,凡是宁夏在册管理的、健在的、并保持荣誉的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自治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以及享受全国、省部级劳动模范待遇的人员,符合条件的,均可申请。申请生活困难补助金的劳模,需符合下列情形之一:月平均收入低于2020年宁夏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月养老金低于2020年宁夏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水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且无固定收入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全国农民劳模;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省部级农民劳模。特殊困难帮扶金主要是对本人或配偶、父母、未成年子女患病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劳模,给予的帮扶。

  申请者可向所在单位工会或者居住地街道、社区工会提出申请,或者来电来访市、县(区)工会,咨询电话:0951-2090242,2090096。(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