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开展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 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
2021-08-25 10:11: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8月24日,记者从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宁夏交警将自本月24日起至10月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平安。

DSC02444.JPG

  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整治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存在的突出安全隐患,集中查处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警示教育重点车辆驾驶人群体,集中推动解决重点运输车辆“挂而不管”、“黑包车”“黑企业”非法经营等深层次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这些重点车辆肇事导致的群死群伤事故,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 

微信图片_20201004232840.jpg

  据介绍,全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重点集中清查运输车辆和企业,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在车辆检验、报废及驾驶证状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剿,对重点车辆在登记使用性质和营运资质是否一致等方面的运营风险进行集中排查,对重点企业运输经营许可、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动态监控制度落实和挂靠经营等方面的源头风险进行集中排查。严格路面执法检查,深入开展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专项整治,严管主干公路通行秩序;逢深化农村公路“双违”治理,严管严查面包车违法超员、轻型货车违法载人行为;紧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禁限时段、路段和区域,深入推进危化品运输专项整治。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统一粘贴客车安全带使用提示贴,督促驾驶人履行提醒检查责任,促进乘客自觉使用安全带;联合约谈提示重点企业和从业人员,督促企业加强车辆和驾驶人日常安全管理、动态监控,合理安排运输任务和送达时限,保障驾驶人充足休息,消除超限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肇事风险;大力曝光突出安全隐患,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升重点车辆驾乘人员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宁夏日报记者 刘惠媛/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