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两辅警冲入火海成功营救八旬老人
2021-08-23 16:30: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3日电 (杨迪 通讯员 马妤阳)记者23日从宁夏吴忠市公安局获悉,近日,吴忠市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的两名辅警多次冲入火海,成功营救一名八旬老人。

  8月21日早上8时,利通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辅警田洋、马佳乐接到110指令称:在金星花园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冒着浓浓烟雾,具体情况不详,要求出警。接警后,民警景璟立即带领辅警田洋、马佳乐火速赶往现场。

  现场,该居民家中门窗紧闭,但浓浓的烟味已四处蔓延,民辅警见势不妙,多次敲门无人回应。情急之下,他们一面询问现场详情,一面疏散围观群众。经仔细询问周边邻居,得知该住户家中只有一位独居老人。

  经现场勘查,该住户还有一后院。在周边群众的指引下,辅警田洋、马佳乐从旁边单元进入,通过二楼楼道窗户纵身跳入后院。所幸,老人家中后院的门开着,屋内一片浓烟笼罩,只见一老人瘫倒在地,火势一步步向老人逼近,辅警田洋、马佳乐来不及多想,义无反顾地奔向火海,最终合力将老人抬出屋内,将其安置在屋外安全的地方进行施救,并立即拨打120请求援助。

  随后,辅警田洋、马佳乐立即向周围邻居借来灭火器,对屋内着火点进行灭火,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进行后续处置。顾不上休息的田洋、马佳乐,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并连忙护送老人上了救护车,直至救护车远去,二人才长舒一口气。(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