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公安打掉一跨区域流窜盗窃铜材团伙
2021-08-23 16:35:3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3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3日从宁夏永宁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大队历时近2月,成功打掉一跨区域流窜盗窃铜材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侦破案件15起,涉案价值百万余元,并为企业追回部分赃物。

  2021年6月13日,群众报警称:宁夏启元药业玉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复合肥车间配电柜的铜排板被盗,价值5万余元,严重损害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社会影响恶劣。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出警,通过现场勘查、走访群众及调取周边监控视频,侦查民警初步判断该起盗窃案件是三人以上团伙驾车作案。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研判和串并案件,确认该团伙是以于某辉、于某丽为骨干的五人盗窃团伙,今年以来多次流窜于永宁县、西夏区、滨河新区、平罗县等地实施盗窃铜板、铜线活动,该团伙盗窃涉案价值较大,且仍在疯狂作案。

  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永宁县公安局部署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侦查,该团伙全部为成年人,主要嫌疑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作案手段娴熟,且具备一定反侦查能力。专案小组在对所有案件线索以及现场信息进行整合分析后,后分两路,一路全面梳理出该团伙销赃渠道,掌握基本犯罪事实,一路秘密摸清嫌疑人基本信息及活动轨迹,确认抓捕时机。

  8月6日,永宁县公安局副局长沈波经过周密部署,联合刑侦大队、网安大队与特警大队密切配合、共出动警力40余人,对该团伙涉嫌盗窃及收购赃物嫌疑人组织实施集中抓捕行动。经过两天两夜连续作战,于8月7日成功抓获于某辉、于某丽等5名盗窃嫌疑人,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王某某、侯某某2人,实现了对该团伙的一网打尽。

  在大量证据面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多次流窜盗窃企业工地铜材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