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青铜峡深挖“黑色金矿”推动废旧轮胎资源化循环再利用
2021-08-24 09:42: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4日电 (杨迪 穆甜)废旧轮胎是一种可再生资源,被称为“黑色金矿”。记者24日了解到,宁夏青铜峡市充分利用西北地区的“黑色金矿”,建设产业发展项目,推动废旧轮胎资源化循环再利用。

项目建设现场。穆甜 摄

项目建设现场。穆甜 摄

  据了解,青铜峡市引进万向新元(宁夏)智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废旧轮胎热裂解产业低碳循环利用技术,将轮胎中占比约40%的炭黑“还原”成材料状态,重新应用于轮胎的生产制造。

  据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循环利用20万吨废旧轮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税收1.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人。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第四代轮胎裂解回收利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环保再生炭黑改性技术),与传统炭黑生产工艺相比,碳排放约为传统工艺的15%,每循环利用1吨再生环保炭黑,可节省2.5吨的碳排放量,仅在炭黑循环利用方面,项目每年可减少17.5万吨碳排放量。

项目建设现场。穆甜 摄

项目建设现场。穆甜 摄

  青铜峡工业园区纪工委书记何风奎介绍,项目开始后,青铜峡工业园区形成工作专班,协调整个项目的推进工作。目前,一期项目中的裂解、炭黑深加工车间主体已完工,部分生产设备已进场,综合楼及其他公共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2022年6月建成。

  近年来,青铜峡市聚焦工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铝产业、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清洁能源4个重点产业。2021年上半年,成功引进湖南海利等延链补链项目9个,铝产业、精细化工、装备制造产值分别增长34%、14%和40.8%;全面落实宁夏“双控”“双碳”要求,加快实施“四大改造”,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0.5%、规上工业能耗增长5.6%,降幅位次均居宁夏前列、吴忠5县第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