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医疗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成效初显
2021-08-24 11:17: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杨迪)在不久前举办的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上,宁夏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医疗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展区亮相展览展示活动。记者日前了解到,协同创新中心建立近一年来成效初显,助力“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形成集聚效应。

协同创新中心展区亮相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杨迪 摄

  2020年8月,宁夏港澳台办、宁夏卫健委、无限营销集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协同创新中心,探索宁夏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的有效模式。

  “先进、发达的医疗体系、模式是不能单纯照搬的。”协同创新中心监事、无限营销集团总裁何伟文表示,协同创新中心旨在推动宁夏与粤港澳大湾区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协同合作,有效地将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网医疗产业研究和技术创新向宁夏转化落地,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孵化器。

  何伟文介绍,目前已有6、7家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企业有意向落地宁夏,同时,协同创新中心还在筹划组织以香港创新科技集团为主的一批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企业来宁考察。“协同创新中心还将引进一些先进的海外科技,也欢迎海外的企业或研发机构落地宁夏。”何伟文说。

协同创新中心展区亮相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杨迪 摄

  通过吸引医疗健康企业落地,协同创新中心有效推动了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旭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便是落地宁夏的一家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企业。“我们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心电系统研发与生产。”旭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忠涛介绍,企业将继续推动宁夏远程医疗发展及互联网医院建设,服务当地民众。

  此外,协同创新中心也正在积极引进一批先进的医疗技术及模式。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胡庆茂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团队正计划依托协同创新中心,在宁夏建立脑重大疾病行动小组。

  “行动小组将主要针对脑卒中、阿尔兹海默症(AD)等脑重大疾病,采取相关措施。”胡庆茂介绍,脑卒中救治的“黄金时间”很短,行动小组将与宁夏相关部门对接,推行脑卒中智能急救。针对阿尔兹海默症,行动小组将采用先进的AD早筛技术,在宁夏率先开展覆盖全区范围的AD早筛行动,造福当地民众。(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