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学生与北京科技大支教团“山海连线”过暑假
2021-08-23 18:16:1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8月23日电 (李佩珊 张兴邦)记者近日从宁夏永宁县闽宁镇福宁社区了解到,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的号召,贯彻并发扬“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社会实践指导思想,该社区与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青玉支教实践团展开合作,为闽宁镇的小学生们组织了一场“山海之约·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大学生团员王宁带领,组织吉林、贵州、新疆等地的十二名支教团大学生通过网络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带来了党史教育、科学实验、音乐、美术等10余种线上趣味课程,50余名闽宁镇小学生参与了课程。

  在课堂上,王宁通过观影和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他说去年考入了北京科技大学,从家乡起身去北京读书,今年暑假他想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出一份力,让更多像他一样的移民少年认识党,了解党,热爱党。

  据闽宁镇福宁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团支部书记纳佳豪介绍,今年夏天,王宁等暑期返乡的大学生们根据自身的特长,志愿认领了多个社区服务项目,在社会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他们用温暖和奉献书画着青春的意义,为闽宁镇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据了解,本次活动除了线上互动教学,青玉支教团的大学生团员们还通过公益筹款的方式,为参加此次线上夏令营的同学们购买了一些文具及体育用品,并委托王宁把这些小礼物和北京科技大学同学们的祝福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为福宁社区的孩子们圆梦“微心愿”。(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