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车驾管业务办理凭身份证“一证即办”
2021-07-03 13:20:57 来源:宁夏日报

  随着“放管服”改革逐步推进,宁夏公安交管部门聚焦群众反映的办理交管业务“堵点”“痛点”,全面清理办理交管业务的证明凭证,最大限度减少申请证件及材料,对各类车驾管业务大力推行“一证即办”,积极创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让广大群众成为受益者。 对18类业务推行“一证即办”。

  2018年9月新政实施后,对驾驶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和审验等18类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申请人只需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即可办理,包括原来需要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都不再要求群众提交,公安交管部门会主动通过内部信息核查注销。对办理驾驶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的,也不再审核收存延期事项证明。“一证即办”的业务范围进一步延伸,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外省区申请人同样可凭身份证在宁夏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等便民业务逐步开通。全项服务“一窗办结”,不再需要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填写纸质申请表格、提交如车辆购置税、车船税证明等,通过公安交管部门与相关部门的联网核验,逐步取消了纸质证明凭证的提交。

  “一窗办结”“一证即办”带给办事群众更加便捷高效的畅快体验。“放管服”改革的推进,打通了过往受理、审核、缴费、发证等多个环节和岗位的“藩篱”,变群众往返为内部转递,变群众跑腿为数据传输,所有业务窗口可以办理全项车驾管服务,群众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就可一站办结。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