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全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嫌疑人97人起诉193人
2021-06-29 18:50:2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29日,记者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全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嫌疑人97人,起诉193人。

微信图片_20210629160111.jpg

  在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全区检察机关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为契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新要求新期待,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合力。在全区检察机关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律监督专项行动,督促各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依法履职尽责,制发检察建议106份。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共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嫌疑人97人,起诉193人。严格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牵头制定并与自治区监委等10家单位会签《<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的实施细则》,明确教育、医疗、救助、基层自治组织等机构的报告职责。目前,全区开展强制报告11次,6名涉案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

  深入推进“一站式”取证、救助工作,与自治区公安厅等7家单位会签《关于建立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救助工作机制的意见》,已建成“一站式”专门办案场所11个,借助“一站式”专门办案场所对未成年被害人、证人开展一次询问153人,开展物证提取、伤情固定、辨认等工作61次,开展心理疏导等救助工作52人次。(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文 王洋/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