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永宁公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大学校园里的警务室
2021-06-29 11:27:4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9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9日从宁夏永宁县公安局获悉,近年来,该局杨和派出所银川能源学院警务室将新时代“枫桥经验”、电信诈骗宣传防范等多项措施捆绑运作,打造了一支有纪律、有干劲、有温度的人民公安队伍,推升派出所基础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

  据了解,银川能源学院警务室成立于2019年3月,位于永宁县王太堡银川能源学院院内。银川能源学院警务室推行365天x24小时便民服务举措,实现群众进门有人接待、矛盾纠纷有人调处、群众求助有人处置、社情民意有人反映的工作目标。

  同时,银川能源学院警务室社区民警、辅警、禁毒专干、义务巡防队员、义务调解队员还利用学生上课及晚自习时间,通过以“小班”为单位逐班宣传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通报发生在校园内部的典型案例,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注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有效降低了电信诈骗发案率,师生的幸福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此外,为规范整治能源学院周边交通秩序,杜绝安全隐患。社区民警联合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综合运输执法大队针对学生放假期“黑出租”揽客现象开展“黑出租”专项整治,多次对学院东门、北门及周边路段的“黑出租”非法营运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整治,保障校院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下一步,永宁县公安局将积极创建集便民服务、基础管控、快速联动、警民联调、安全宣传为一体的“枫桥式社区警务室”,真正实现警务前置、服务前移,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