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引进优质水稻品种提升“宁夏大米”品牌价值
2021-09-08 17:18: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8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日前,由宁夏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承担,广银米业等单位参与实施的宁夏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东北特优水稻品种引进及产业开发”通过宁夏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据悉,该项目针对宁夏大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优质水稻品种缺少等问题,引进东北等地区优质水稻品种(系)12个、自育优质品系10个,开展优质、特色水稻品种筛选、标准化栽培等研究。通过对产量、品质性状以及适应性的鉴定,筛选出适合宁夏种植的优质、食味、稳产的“龙稻18、松粳22和香优108、梦乡”等优质新品种(系) ,品质达到国标二级。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建立优质稻种子繁育基地1个,在贺兰县、利通区等县市与兴唐米业等公司合作建立试验示范区5个,累计示范面积5090亩,生产优质稻谷306万公斤,带动企业新增经济效益213.7万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

  “该项目对于丰富宁夏水稻品质,提高育种科研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水稻品种产业化开发进程,提升“宁夏大米”品牌价值,促进宁夏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