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理发店老板“跑路”了 宁夏贺兰公安为群众挽损12万余元
2021-09-08 11:33: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8日从宁夏贺兰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德胜工业园区派出所社区民警马耀林于为168名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2万余元。

  8月29日,家住德胜海亮社区的龙女士向社区民警马耀林求助,称其今年夏天在辖区一理发店办了会员卡,当时充值2000多元,只用了一两次,卡里还剩1600多元,可是当其近期到该店消费时发现店名改了、老板换了,现在的老板对之前的会员也不予承认。

  社区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步了解,该店涉及会员200余人卡金10余万元,已于今年7月份将店转让给现在的老板经营,原老板电话设置空号、无法联系,利益受损群体情绪激动。

  因涉及群体和金额较大,马耀林一方面加入利益受损群体组建的微信群安抚群内利益受损人员情绪,引导群众通过合法渠道维权;一方面积极联系现任店老板和部分顾客了解事情原由、固定证据材料。

  经过多方努力,8月30日,社区民警终于联系到原店老板的家属,通过电话向其讲解法律法规、引导其正确面对,避免引发矛盾升级。

  9月1日,民警联系到原理发店负责人李某(化名)并通知其到海亮警务室协调处理,李某(化名)称自己与现任老板存在合同纠纷,自己在店铺转让时已明确会员卡由现任老板代先生进行处理并拒绝配合民警工作,经过社区民警积极引导,李某(化名)最终答应先退回会员卡卡金,后再解决其与现理发店老板之间的合同纠纷。

  9月2日,利益受损群体来到海亮警务室,在社区民警的积极引导和参与下,原理发店老板李某(化名)为办理会员群众集中退费,共为168人退费12万余元。对部分未能及时到场的顾客,社区民警告知李某(化名)继续做好会员卡清退、确保不漏一人;对退费或消费存在争议的顾客,社区民警将积极对接市场监管部门和警务室援助律师引导其通过法律途径正确维权,确保让每一名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贺兰县公安局海亮警务室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拥警”主题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共摸排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8起,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300余条,全力守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