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典赞•2021科普宁夏”项目征集结束网络集赞活动全面开启
2021-09-06 15:14:47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6日电 (记者 于晶)由宁夏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承办的“典赞·2021科普宁夏”活动,项目形式审查工作日前已经结束。记者采访获悉,截至8月20日,“典赞·2021科普宁夏”共征集到来自宁夏各行业、领域的240个项目报名参评,其中有74人申报参评年度科普人物、80个团队申报参评年度科普团队、60项活动申报参评年度科普活动、26个媒体单位申报参评年度科普传播媒体。2021年度科普荣誉,将在他们中间产生。

  2018年宁夏科协首次开展“典赞·科普宁夏”活动,现已成功举办2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力。“典赞·2021科普宁夏”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对参选项目类别进行了优化,为更好的盘点年度科学传播典范,彰显科学传播魅力,扩大科学传播影响,在宁夏营造宣传、学习、传播科学的浓厚氛围,促进宁夏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好了准备。

  “典赞·2021科普宁夏”活动共分为项目申报、形式审查、网络集赞、专家推选、揭晓盛典五个环节,项目申报环节自7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宁夏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成员单位、各市县区科协、学会协会、高校科协、科研院所及有关企业单位踊跃参与申报和推荐工作。“从申报项目的内容来看,涵盖了农业科普、健康科普、防疫科普、应急科普、青少年科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体现了科普内容的多样性、科普宣传的全域性、传播渠道的新颖性、科普受众的广泛性。” 宁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典赞·2021科普宁夏”网络集赞活动于9月3日—18开展,通过形式审查的各类项目将会在网络集赞小程序上公开展示并由社会公众进行点赞推选,集赞结果将作为最终评选的参考依据之一。“更重要的是,通过小程序网络集赞活动,扩大活动的参与度、知晓度,形成广泛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公众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作出更多贡献。”自治区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网络集赞项目类别分为年度科普人物、年度科普活动、年度科普团队、年度科普传播媒体,广大市民可关注宁夏微科普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为心目中的“科普明星”点赞、加油。(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