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吴忠公安破获厅督系列跨区域破坏电力设备案
2021-07-07 17:47:4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7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7日从吴忠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吴忠市公安局太阳山分局历时一个月成功破获公安厅督办系列跨区域破获电力设备案件,打掉一流窜银川、吴忠等地以盗窃为目的破坏光伏电场光伏电力设备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案件13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4月份以来,太阳山开发区一光伏电场光伏电力设备频频遭到破坏,发电板电缆线被盗走。企业损失巨大,社会影响恶劣,为维护辖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吴忠市公安部局太阳山分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方面侦查。

  接到太阳山分局协助侦查的请求后,吴忠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围绕案件协助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循线追踪全方位展开摸排走访工作,先后赶赴灵武、盐池等地调查取证,调取海量视频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经过近一个月的连续奋战,最终成功锁定以马某某为首,李某某、杨某某为骨干成员,吴某某为收赃人员,专门对光伏电场光伏发电板进行破坏进而盗窃电缆线的犯罪团伙。

  6月24日上午,专案组在利通区、灵武、盐池三地同步开展抓捕行动,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一举端掉这一盗销犯罪团伙,缴获作案车辆2台,各种断线钳、切割设备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今年4月至6月期间,先后多次夜间潜匿太阳山、利通区、灵武等地以盗窃电缆线牟利为目的,破坏各光伏电场光伏电力设备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串并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