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奖赛揭晓 青铜峡产区喜获大金奖
2021-07-05 20:27: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5日从宁夏青铜峡市获悉,青铜峡葡萄酒产区在近日举办的第28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上斩获大金奖1枚、金奖7枚、银奖9枚。

  据了解,青铜峡葡萄酒产区位于世界葡萄种植“黄金地带”之一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核心区域,产区具有高积温、强光照、少降雨、大温差、可控水、无污染的特点。酿酒葡萄成熟缓慢,色素发育良好,糖酸比例平衡,香味浓郁,加上优良的葡萄酒酿造工艺,构成了青铜峡产区葡萄酒“颜色饱满、香气馥郁、酒体醇厚、余味悠长”的风格特点,是出产优质葡萄酒的核心产区之一。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是全球三大酒类赛事之一,被誉为“葡萄酒界奥斯卡”。本届赛事中,宁夏产区继2020年、2021年的优异表现后,再次以80枚奖牌的绝对优势位居中国产区奖牌榜第一名。

  附:青铜峡产区获奖名单

  大金奖:

  1.维加妮酒庄  2019兰山伯爵家族珍藏马瑟兰 

  金奖:

  1.古城人家酒庄  夏梵特级赤霞珠干红2019 

  2.皇蔻酒庄 2018贝莎赤霞珠干红 

  3.密登堡酒庄  赤霞珠干红

  4.维加妮酒庄  2018年兰山伯爵特级珍藏、特选赤霞珠干红2019

  5.雅岱酒庄 甘成古堡珍藏干红2017 

  6.紫玉甘城酒庄 雅克庄园赤霞珠干红2019

  银奖:

  1.维加妮酒庄  2019珍藏赤霞珠干红 

  2.古城人家酒庄  夏樾庄主珍藏2019

  3.密登堡酒庄  马瑟兰干红M0372018、马瑟兰干红M0372019

  4.容园美酒庄  红方印干红葡萄酒2017 

  5.皇蔻酒庄 2018天骄马瑟兰干红

  6.酒觞酒业 橡木桶珍藏2017

  7.华昊酒庄 2018庄主珍藏华昊马瑟兰干红、2018柳木高混酿干红葡萄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