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铭砥砺初心 颂百年华诞——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2021-07-07 16:08: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7日电 (胡耀荣 石羽佳 通讯员 李娟)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天安门广场见证历史性盛典。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中华民族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久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北工程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林草局三北局(简称三北局)开展了“三北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2日,三北局机关党委与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机关党支部、苏峪口管理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看变化、谋发展”为主题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活动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贺兰山博物馆、贺兰山管理局,同时青年学习小组开展了生态文明及三北工程基本知识问卷调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晨风轻拂,绿树成荫,夏日的宝湖公园静谧而又美丽。三北局干部职工着正装,手舞鲜艳的红旗,神采奕奕地排列在广场中心。从空中俯瞰,队伍排列呈现整齐的“100”字形,雄壮激昂的《歌唱祖国》伴奏随即响起,队伍开始齐声放歌。这是三北局首次策划组织的快闪活动,以这样的方式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风华正茂,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6月30日,三北局举行《我们的旗帜——颂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三北局领导班子成员,同离退休老干部及干部职工家属共同观看演出。

  演出共为12个节目,包含歌曲、诗歌朗诵、舞蹈、相声、现场作画等多种形式,小合唱《团结就是力量》雄浑有力,诗歌朗诵《三北精神礼赞》声情并茂,舞蹈《颂歌献给亲爱的党》、《走嘞走嘞,去宁夏》轻盈优美……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壮美画卷。文艺演出结束后,三北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共同高唱《歌唱祖国》,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与此同时,三北局当天还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三北局党组书记冯德乾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大会。

  大会向部分离退休老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两优一先”、党史学习教育两项活动获奖人员,通报了2020年年度党支部星级评定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新时代三北工程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李娟同志向大会做了“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两优一先”代表做了发言交流。

  “大家的发言饱含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深情感慨,也抒发了对三北地区生态状况翻天覆地巨变的衷心感叹。这既是‘光荣在党50年’丰厚经历的充分展现,也是‘光辉建党100年’奋斗历程的生动缩影。”冯德乾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三北局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在构筑北方生态屏障、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林草碳汇、科学绿化、示范试点带动等方面不断破题,夯实基础,矢志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三北工程新的伟大使命。

  国歌嘹亮,唱响崇高爱国情怀;红旗招展,汇聚磅礴爱国力量。7月1日早上,三北局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精神抖擞地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家齐声高唱国歌,昂首庄严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共同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诚挚、最美好的祝愿。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