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民政工作获评“优秀”等次
2021-01-18 18:43: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8日电 (杨迪)记者在18日召开的2021年宁夏民政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纳入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宁夏被评估为“优秀”等次。

  据了解,宁夏民政部门扎牢“两不愁”制度防线,促进“三保障”目标实现。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600元/月和4560元/年,机构内孤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养育津贴标准提高到1249元和937元。动员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累计筹集资金42.56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043个,惠及困难群众60余万人次。通过宁夏民政系统共同努力,现行标准下宁夏80.3万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有19.4万人通过低保和特困供养兜底脱贫,占脱贫人口总数的24.2%。

  同时,宁夏民政部门聚焦养老、社会救助等热点问题,在全国率先以省级民政部门联合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出台《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实施办法》,首次明确公建民营实施原则、收费指导标准、扶持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程序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已有36个养老服务项目实施公建民营,吸引民间投资1.2亿元,盘活闲置床位近10000张;大力推行救助制度改革,持续三年推进22个县区低保等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改革,在全国第一个实现省域县区全覆盖。

  而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宁夏民政部门亦积极作为,在抗疫一线贡献了“民政力量”。据介绍,宁夏民政厅密集出台民政服务机构、城乡社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困难群众救助、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5个方面101项措施,及时组建疫情防控专家咨询指导组,设立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机构传染病隔离服务管理区,实行“不接触”服务保障,实现了全区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零病例”;率先组建支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银川三区68个城乡社区84个居民小区,筹集资金100万元购买43.7万只口罩配发全区城乡社区和民政服务机构;支持和引导社会力量投身抗疫战场,宁夏红十字会、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等383个社会团体累计接收捐款捐物3.3亿余元,在防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宣读了宁夏获得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