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公安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26个
2021-01-18 18:52:2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8日电 (杨迪 马杰)记者18日从宁夏固原市公安局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固原市公安机关共打掉了黑恶犯罪团伙2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2人,破获案件310起。

  据了解,固原市公安局以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和行业清源“六清”为目标,共打掉了黑恶犯罪团伙2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2人,破获案件310起,依法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资金2.648亿元。将彻底拔除黑恶势力的根源。

  在社会治理方面,固原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实施了基层治安治理“四建四强”工程,建立了党建引领、共建共治、科技支撑、长效推动“四项机制”,强化政治保障、强化警力保障、强化警务保障、强化培训保障“四项保障”,有效破解长期以来制约基层治安治理工作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三个难题”,在全市命名了12个社区(农村)警务示范点。

  在疫情防控期间,固原市公安局共建立44个临时党支部、64个党员示范岗和13个先锋突击队,先后下沉警力3批400余人充实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设立覆盖全市的17个省际检查站、27个市域检查站,全天候闭环查验车辆94万余辆次,人员196万余人次,集中隔离看护7910人次;建立固原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筛查数据800余万条,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143起处理269人,完成了69个社区、797个行政村46.41万户154.28万人排查任务。

  2021年,固原市公安局将继续做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奋力拼搏、无私奉献,抒写固原公安“平安2021”坚定开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