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洛克萨分队开展首台外科手术
2021-01-18 18:47: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18日电 (杨迪)记者18日从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洛克萨分队获悉,当地时间1月16日晚,该医疗队成功完成一例剖宫产手术,这也是该医疗队到达当地后开展的首台外科手术。

  1月16日是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洛克萨分队进驻基地的第一天,在洛克萨中心医院妇产科值班的医疗队员李熳接到通知:医院有一名瘢痕子宫、先兆子宫破裂的患者需要紧急手术。李熳迅速到达基地,换好手术服,穿戴好隔离衣、医用防护帽、N95口罩、面屏、手套、雨鞋等设备前往医院。

  来到医院后,李熳紧急进行查体,发现患者胎动存在,已经出现血尿。面对手术室管理欠缺、手术器械老化等问题,李熳沉着应对,取出胎儿,母子平安,手术室护士长、麻醉师、护士也为她精湛的技术点赞。1月17日,洛克萨分队另一名队员王丽琴也开始值班和手术,医疗队已经开始进入工作模式。

  据了解,妇产科是洛克萨中心医院的重点科室。由于非洲经济欠发达、医疗资源匮乏,存在危重孕产妇基数大,救治技术不足、相关硬件条件不足等问题。中国援贝宁医疗队妇产科医师一直在洛克萨地区发挥关键作用,也赢得了周边老百姓的口碑,由于中国妇产科医师的存在,洛克萨中心医院已经成为当地危重孕产妇救治的中心,随着需求的增加,近年,每批医疗队都要选派两名妇产科医师参加医疗援助。(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