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好消息!银川跻身新晋低碳出行城市
2021-09-18 09:19: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7日世界骑行日。记者从美团交通宁夏区获悉,据日前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发布的《共享骑行减污降碳报告》,随着越来越多城市鼓励骑行,引入新兴出行交通方式,共享电单车受到市民欢迎,银川、重庆等城市迅速跻身新晋低碳出行城市。

  根据报告,共享单车及电单车已成为打造低碳高效交通体系、降低城市污染物排放的新兴方式。自美团电单车投放银川以来,不少市民已习惯骑行上下班通勤,既减污降碳,又节省出行时间与花费,成为市民最便捷的出行选择。过去一年共享电单车用户较上年增长逾4倍,使用高碳出行的用户纷纷加入低碳出行行列。数据显示,银川骑行高峰集中在18点到19点,80、90后用户近七成,是骑行主力。其中,男女占比分别为55%和45%,单次骑行平均里程和时间分别是3.87公里、20.63分钟。

  报告显示,共享单车和电单车出行的减排效益,有助于完善城市绿色交通,实现城市交通向绿色、低碳转变。此外,据美团交通宁夏区负责人介绍,世界骑行日期间,美团单车首次发布个人骑行减碳成绩单,市民只需打开美团进入骑行频道,即可查收个人骑行减碳成绩单,了解自己贡献的绿色能量和相关内容。(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