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兴庆区大团结社区:用文化温暖居民的心
2021-09-17 16:22:4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16日,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大团结社区以用好百姓舞台、讲好社区故事、做好社区文化“三好”为出发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出居民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社区氛围。

  因地制宜,打造居民身边的百姓舞台。浓郁的节日氛围中,颐园小区北区超高人气的小广场成为社区百姓舞台的不二选择。凭借着近距离、门路熟的地理优势,大团结社区文化节在这里拉开帷幕。旗袍靓,茶香醉,旗袍秀《中国茶》勾勒出浓浓的爱国情结。根据居民喜好,社区将爱党爱国理念、社会发展风貌、民族文化传承与广场舞、旗袍秀、唱民歌等表演形式相结合,打造出一场深受居民喜爱的文化盛宴。

  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讲好社区故事。文化节不仅是视觉展演,更是社区与居民交流的平台。大团结社区借助文艺演出舞台推出特色访谈节目——社区故事,邀请辖区居民代表讲述家里事、身边事,通过故事传播优良家风,树立传统美德、倡导活泼友爱生活氛围。

  居民张阿姨因身患疾病经常愁眉不展,老伴马瑛多方学习心理咨询知识,只为帮助张阿姨变得乐观积极起来。马瑛说,面对困境时携手共进、不离不弃,这才是家人、这才是亲情。虽然头染白霜,但在彼此眼中依然是最美好的模样,在油盐酱醋茶中,爱情平淡如水,却又珍贵无价。

  民乐家园小区活动达人孔玉霞分享了自己快乐的退休生活。每当社区有活动,她都会积极响应,不管是文艺活动,还是公益活动,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有价值,也很有意义。

  大团结社区创新传统晚会方式,重新立意广场文化节,真正做到了用文化温暖社区居民的心。(宁夏日报记者 魏萍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