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中卫下河沿黄河大桥主墩承台开始浇筑
2021-07-08 10:46:4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7日,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3台混凝土泵车同时开工,不间断的混凝土进入中卫下河沿黄河大桥主桥主墩承台,这意味着自治区重点工程中卫下河沿黄河大桥建设的关键控制性工序主墩承台开始建设,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跨入“快车道”。

  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总体呈由北向南走向,线路总长8.402千米,概算总投资为10.93亿元。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是宁夏现阶段单跨跨径最大的斜拉黄河大桥,有桩基础最深、承台体积最大、主塔最高等特点。

浇筑1.jpg

  “承台体积是我工作多年来最大的。”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刘胜斌介绍,本次浇筑的17号承台高6米,混凝土约7777立方米,分2次浇筑。本次是第一次浇筑,混凝土方量3888立方米,建设者将连续不间断奋战40多个小时才能浇筑完成。整体混凝土浇筑体量大,历时长,昼夜温差大,混凝土里表温差控制不易,加之临黄河作业风险大,因此施工难度大,对施工工艺要求较高。

大桥.jpg

  为解决大体积混凝土温度控制,保证此次浇筑顺利完成,建设者们研发大体积混凝土智能温控系统,实时监测承台混凝土里表温差,自动化控制进出水口进行温度调节,保证混凝土里表温差满足设计规范要求。同时20多台混凝土罐车24小时不停供料,确保浇筑工作万无一失。据了解,该项目的主桥17号承台浇筑完成后,还将立即浇筑16号主桥承台,预计7月底前,全部浇筑完毕。

  “此次主桥承台施工,抢在黄河主汛期来临之前,确保了汛期施工安全,为后续主塔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该桥将于2023年建成通车。”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建设一处张利维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完善中卫区域干线公路网、提高路网综合运输效率、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对推动中卫市构建旅游中心城市以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