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金融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再升级
2021-08-24 13:00:17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马经理,太感谢你了,我如今能有这样幸福的生活,确确实实要感谢你们当年扶持我的那5万元贷款呢。”吴忠市红寺堡区龙源村的王登剑高兴地向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马琪说着,话里充满了脱贫致富的喜悦感。

  王登剑当年从海原老家搬迁到龙源村,一心想着搞养殖业,由于自己没有启动资金,便向亲戚借了2万元钱养牛。养牛初期,王登剑总担心亲戚用钱,心静不下来,养殖没有成效。2018年,在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进村摸排情况时,得知王登剑的尴尬处境,主动上门为其发放5万元2年期的扶贫贷款,解决了王登剑的心病。“我当时就用5万元贷款买了2头母牛、1头小牛及一些草料,经过几年的经营,现在我家牛存栏12头,贷款还是5万元,按目前市场价格,卖掉两头牛,贷款就结清了,自己还落10头牛,少少也有小20万的家底吧……”谈到目前的养殖情况,王登剑如数家珍。

  在红寺堡区龙源村,像王登剑这样通过邮储银行贷款脱贫致富的还有很多。以前的龙源村村容村貌破旧不堪、坑洼不平、道路泥泞,人均收入不及3000元,是一个深度贫困村。

  近年来,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充分发挥金融扶持先锋作用,结合龙源村产业发展实际,因村施策,累计为该村发放小额贷款1281笔6078万元,扶持该村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经过几年的发展,该村现种植枸杞2233亩、青贮玉米750亩、日光大拱棚450座243亩,经果林核桃80亩;肉牛存栏达到1040余头,基础羊存栏6400余只。金融造血扶持发挥了看得见的作用,该村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级经济发展大幅增长,群众生活全面步入小康社会。

  “今后,邮储银行红寺堡区支行将始终秉承国有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助力地方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该行负责人表示。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