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财经
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以科技赋能 “贷”动村民致富
2021-08-24 13:00:21 来源:邮储银行

推广

  8月18日,原州区张易镇黄堡村伊牧牛羊养殖合作社的牛棚里,邮储银行固原市人民街支行信贷业务主管马蓉用移动展业,当场评估、当场审核、当场放贷,向村民马生秀办理一笔50万元纯信用贷款。

  “以前农户贷款要三户联保才能实现,现在不用找担保人就可以申请银行贷款,贷款手续简便,移动展业办理即可。”马蓉介绍纯信用贷款的好处。

  从三户联保贷款到纯信用贷款,从在银行办理到上门现场办理,无纸化、便捷化的放贷流程,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因时施策进行金融放贷,扶持群众产业发展。

  马生秀是黄堡村第一批尝到金融扶贫甜头的人,看准了发展养殖的前景,2012年他通过三户联保的方式申请扶贫小额信贷,贷款5万元发展养殖。“我现在养了70多头牛,一年下来能卖20万元到30万元。”马生秀晒起了家底。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他又与村里的十几个村民成立了伊牧牛羊养殖合作社。马生秀通过纯信用贷款50万元,准备大干一场。

  黄堡村村民从2012年开始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发展养殖,基本实现了有贷款愿望、有还款能力、有良好信用的村民应贷尽贷,解决了群众想发展缺资金问题。因为发展良好,还贷及时,2020年4月黄堡村被邮储银行列为信用村,金融输血成为群众置业发展的主要渠道之一。

  “邮储银行对贷款发展产业扶持力度很大,现在村里有养殖户840户,牛存栏7800头,人均养殖10头,村民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黄堡村村主任马志平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坚持科技引领,以服务乡村振兴“十大核心项目”为抓手,积极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整合行内外数据资源,构建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为农户精准画像、主动授信,提供综合服务,拓展农村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截至今年7月末,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涉农贷款余额68.2亿元,其中通过线上累计支用贷款58.8亿元,为广大农村客户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以科技赋能提升乡村振兴服务质效。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