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生态环境厅突击夜查重点涉气排污企业
2022-01-25 15:12:3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1月24日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夜间突击、分组进行的方式,重点对银川市贺兰县、兴庆区、西夏区等地部分重点涉气排污企业进行突查。

生态环境执法检查组夜查企业。

  当晚,检查组检查发现宁夏昊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暖泉供热站烟气排放存在拖尾现象,未建封闭式储煤仓,裸露地面未采取降尘措施;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物监测设施中甲烷数值缺失;银川乳香供热公司平吉堡供热站、宁夏横城热力有限公司锅炉运行工况不稳定,设备故障或数据异常情况时有发生。检查人员在对宁夏百力德集团阅海水泥分公司检查了解,该公司在建筑废材及废石再利用项目未取得环评批复、未建设环保设施情况下,曾在1月21日擅自试运行,次日就被属地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叫停。夜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项目虽已停用,但配电箱未断电、破碎设施未拆除,仍具备运行条件。

执法人员检查企业监测设备。

  现场,检查组针对现场发现各类问题,及时向相关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及改进意见,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日常精细化运行管理,确保在线监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执法人员夜查企业。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当天夜查情况来看,部分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程度不够、责任意识不强,该厅将继续督促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切实履行环境监管责任,加大对工业企业、供热企业等检查频次,严实企业守法主体责任,对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的企业,要严肃查处。(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文/图/视频)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