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四海同春 欢乐宁夏 | 宁夏举办2022年“四海同春 欢乐宁夏”外国专家新春建言座谈会
2022-01-24 23:07:2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4日电  (杨迪 张兴邦 李嘉诚)1月24日,在2022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宁夏科技厅(外国专家局)举办2022年“四海同春 欢乐宁夏”外国专家新春建言座谈会,13个国家的24名外国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喜迎新年,并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李嘉诚 摄

  座谈会上,外国专家紧密结合宁夏九个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针对科技创新发展、高端人才引进、教育文化建设等各抒己见,给出了独特的解答及建议,为社会经济发展布局发挥了“外脑”作用。

  宁夏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放在会上向所有在宁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祝福,并介绍了近年来宁夏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引进外国人才、智力工作的总体情况。

外国专家体验剪纸。李嘉诚 摄

  陈放介绍,五年来,来宁夏工作的外国专家累计超过2000人次,人才结构持续优化,外国专家的智慧贡献已经成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宁夏科技厅将持续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引智政策,为广大外国专家工作生活营造更好的氛围、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的过年假期比较长,而且也很热闹。”在宁夏工作的摩洛哥籍专家宁宝云告诉记者,她2019年来到银川,在这里度过了第一个春节,尝试了自己做饺子,也体验到独特的中国新年文化,期待疫情早点结束,能有更多的外国朋友来体验和感受中国文化,并为宁夏的发展作出贡献。

外国专家体验国画。李嘉诚 摄

  会后,与会外国专家还进行了“四海同春 欢乐宁夏”体验中华春节文化联谊活动,分别体验了剪纸、画国画、写福字、春联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