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石嘴山消防紧急处理一起居民楼失火事件
2022-01-24 17:32:4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4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24日上午9时51分,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中石化运通加油站对面一居民楼内电动车起火,并伴有大量黑色浓烟溢出,楼内数十名住户被困。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青山特勤站4车20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后,明火已被扑灭,但仍有浓烟溢出,且楼内尚有老年人、孩子等行动不便的十几名群众。在掌握火灾现场具体情况后,救援人员即刻带好装备冲进楼道,在利用防烟面罩、灭火毯等物品保护群众的前提下逐楼挨家挨户敲门疏散被困群众,最终被困人员被全部安全地疏散到楼下空旷区域。

  据了解,此次有惊无险的失火事故和被困居民的安全解救得益于事故现场对面加油站的员工。有群众反应,失火后,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闻讯赶来,在站经理的指导下,先后利用7具5kg的手提式灭火器,和一架35kg的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为消防救援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及时、有效的遏制了此次事故的加剧。

  此后,该支队部门的火调人员第一时间展开调查,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电动车电器线路引发,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