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固原:保障群众“春运”返乡
2022-01-24 10:30:4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4日电 (记者 杨迪)1月22日起,受强冷空气影响,固原地区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给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增添了不少年味的同时,也给“春运”期间群众返乡、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春运来临保畅忙,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降雪一开始,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固原地区各单位联动协作、科学部署,迅速启动春运期间保通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连夜奋战在战冰雪、保畅通的第一线,最大程度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在G327线青石嘴至彭阳段,记者看到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养护作业人员正在通过撒布机向路面撒铺融雪剂,公路两旁警示灯闪烁,提醒过往车辆小心驾驶、注意防滑。

  “降雪后,我们采用机械设备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作业,在急弯、陡坡等出行难点路段重点撒布了融雪剂、防滑砂等防滑材料,防止夜间出现大量路面结冰现象发生,确保行车安全。”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养护职工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各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打好春运“第一仗”,为春运出行群众保驾护航。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养护等部门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紧盯急弯、陡坡、桥梁等重点路段和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重要节点,全力疏导拥堵路段。通过开启警灯、喊话器喊话等方式,及时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执法人员践行服务理念,及时救助受困车辆和人员,通过执法站所和司机之家向过往司乘人员和人民群众提供休息、热水、充电等便民服务,得到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截至1月23日12:00,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固原地区公路管养部门共出动各类除雪、巡查设备98车次,防雪防滑保通人员323人次,撒布融雪剂78.5吨,防滑料70.2吨。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辆次,处置事故3起,救助受困群众8人、车辆4辆,疏导车辆1000余辆,护送滞留600余辆。目前全市普通国省干线正常通行。

  据了解,自1月17日“春运”工作开始以来,宁夏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春运期间运输特点,强化疫情防控、优化运力部署、统筹旅客服务保障、加强煤炭等重点物资运输、加强路网运行动态监测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