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地市
2022年宁夏贺兰“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盘扣、老虎袖(枕)-石梅
2022-01-21 14:01: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传统刺绣技法通常有老绣,掇绣,挑绣,以及栽绣等,根据不同的刺绣内容,对线的材质、粗细,绣布的质地、大小的要求也不尽相同。看起来不难,却对操作者的要求特别高,所以现在能够有极品之作的人并不多见。盘扣是古老中国结的一种。选取具有浓郁民族情趣和吉祥意义的图案,通过编结和缝合,有连接衣襟的功能,更是装饰服装的精彩点睛之饰,生动地传递着服饰重意蕴、重内涵、重主题的装饰趣味。盘扣属于手工针线活中的一种,具有保存持久,不褪色,激活服饰灵魂的作用。(视频来源:贺兰县文化馆)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