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四海同春 欢乐宁夏 | 在宁留学生欢乐迎虎年
2022-01-25 22:50:5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5日电 (杨迪 姚舒玲 杨萱)1月25日下午,“四海同春 欢乐宁夏” 中外青年“感知宁夏”喜迎虎年新春文化交流会在宁夏银川市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国学厅举行,30名海外留学生参加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中国虎年。

留学生展示虎年版画。杨萱 摄

  活动中,中外青年合作开展节目演出,从颇具东方韵味的古筝合奏,到别具一格的歌曲串烧,从老挝留学生双人唱《朋友》,再到中外青年齐唱《茉莉花》……来自宁夏大学的学生和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用独特的方式,为对方送上新春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的环节,中外青年一同参与,热闹非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我很喜欢这次的活动,尤其是猜灯谜的游戏,它很费脑筋,但又让我长了不少知识。”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陆帝凰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喜欢毛笔字、剪纸,还会包“老鼠饺子”。

留学生观看精彩的演出。杨萱 摄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王子晨今年计划在宁夏过年,而这也将是他在宁夏度过的第三个春节。“我觉得中国人特别热情,在中国过年特别热闹,和中国人在一起过春节我特别开心。”王子晨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