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第十四届全运会9月15日至27日举行,快来看看宁夏运动员参加哪些项目
2021-08-24 10:25: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8月23日下午,宁夏代表团在宁夏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成立。

  宁夏代表团总人数为101人,其中包括男运动员38人、女运动员25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28人。运动员平均年龄18.8岁,年龄最大的是30岁的射击运动员张彬,年龄最小的是13岁的游泳运动员李艺妮。

微信图片_20210823195253.jpg
微信图片_20210823195303.jpg

  本届全运会,宁夏代表团将参加田径、射击、射箭、游泳、摔跤、武术、攀岩、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帆船、拳击13个大项47个小项的角逐。另外,有432名群众将参加12个比赛类项目和4个展演类项目的比赛。

  自治区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希望代表团全体人员发扬中华体育精神、“抢篮板球”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备战冲刺和全运会比赛中,增强必胜的信心、永不言败的昂扬斗志,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充分展现宁夏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为全区人民争光、为全运会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823195310.jpg
微信图片_20210823201146.jpg

  运动员代表张彬在发言中表示,能够作为宁夏代表团的一员,出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他感到万分激动和骄傲。“全运会是对我们运动员四年备战成果的检验和证明。我们要把握机会,夺金牌,创佳绩!”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文明参赛倡议书》,倡议运动员坚决抵制兴奋剂,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努力争取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争做有情怀、有志气、有品德、有大局、有规矩的参赛者,展现宁夏代表团的纪律作风。

  代表团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各运动队设立了疫情防控专员,全员进行防疫培训,备足防控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方位、全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参赛。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设置了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分布在13个市区举行,预估参赛人员1.4万人。(宁夏日报记者 张辉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