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万象
“花式”共庆祖国华诞,喜迎国庆
2021-09-29 14:26:45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9月29日,银川市长城中路街道林湖左岸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喜迎国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0多名青少年积极参与了活动。

  活动分为“齐声诵祖国 共筑中国梦”诗歌朗诵和“我心中的祖国”主题绘画。活动一开始,大家手拿国旗,随着音乐齐声歌唱《爱我中华》,稚气的歌声表达着孩子们对中华民族的热爱和赞美。在“国庆节的由来”这个环节中,孩子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着自己心目中“国庆节”的样子和“由来”。随后,孩子们朗诵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诗歌,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对“我心中的祖国”进行了绘画。“在举国欢庆之时,社区组织本次青少年活动,主要是让辖区青少年们有一个可以表达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平台,引导在党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青少年,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增添色彩。”社区主任李莉娜说。

  9月28日,银川市长城中路街道花样年华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暨喜迎国庆文艺会演,辖区共建单位、党员、群众200多人参加,各民族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边,花样年华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及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服务,包括政策宣传、非遗文化体验、爱心义诊、暖心义剪等,覆盖小区老、中、青、少四类人群。“活动既设计了紧张刺激的游戏比赛,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又包含了为老为少的细致服务,就是要通过活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党委书记栗学玲说。

  9月28日,银川市长城中路街道鲁银社区开展“魅力金秋迎国庆 共谱民族团结曲”活动,社区各族党员群众100余人齐聚一堂,舞蹈、歌伴舞、小品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除了文艺演出,还有有奖问答趣味互动游戏,内容丰富、精彩绝伦。活动现场对辖区的8个“最美家庭”和“民族团结家庭”进行了表彰,通过榜样精神引导大家投身和谐文明的民族团结社区建设。(宁夏日报记者 智慧)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