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宁夏绿色智能家电惠民行动在银川启动
2021-09-29 11:29:4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于晶)9月29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的2021宁夏绿色智能家电惠民行动在银川启动。

  宁夏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在第一届宁夏家电惠民行动,全区100个家电品牌、300家指定门店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为老百姓提供物美价优的家电产品,进一步提升了宁夏消费者对节能、绿色、智能家电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中央空调、空气净化器、家用净水设备等绿色智能家电产品销量显著提升,累计拉动区内家电消费增长5亿元。

  2021宁夏绿色智能家电惠民行动通过政府引导、行业组织、流通企业和生产厂商多方协同,激活全区的消费需求,带动智能家电产品、绿色家装建材、环保汽车、新能源太阳能的普及率,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让消费者“有得逛、值得买、在身边”,营造“守诚信、促消费、倡绿色、惠民生”的良好氛围。

  为使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智能家电、智慧家居等集物联网应用为一体的智慧生活场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产品展销区、互动体验区,以及惠民利民的“以旧换新”区和免费维修区。

  在产品展销区,共有家电、家居建材、汽车、太阳能新能源产品四大展区,来自区内的近30家智能家电、智慧家居流通企业参展。

  同时,在互动体验区,以家电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智慧家庭场景、家居建材居家场景、汽车试驾等环节为主导,丰富消费体验,倡导绿色智能消费。

  在以旧换新区,顾客到现场后提供旧家电或旧手机的相关信息,由营业员录入系统,经专业评估后,可享受额外的以旧换新补贴;在享受惠民价购买新机后,旧家电由专人进行预约上门拆除,顾客只需到店一次即可完成新机购买及旧机拆除拖机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夏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共兑现补贴资金171.5万元,直接拉动家电消费3588.12万元,带动1—8月份全区限额以上企业(单位)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实现零售额9.73亿元、同比增长28.6%。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维修区,顾客可以将需要维修的家电带至现场,由专业维修工程师进行免费维修,品牌和产品类别不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