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举行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2021-09-29 16:23:4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9日电 (杨迪 张兴邦)9月29日,宁夏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比赛由遴选自宁夏全区6支队伍的24人参加,最终选出4名优秀护理员代表宁夏参加国家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宁夏民政厅和宁夏人社厅联合举办,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两个部分组成。实际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同时还特别增加了失智照护、感染防控技能作为重要补充。

  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实操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参加比赛的选手武莉荣表示,她从事护理行业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为了能够顺利参加比赛,她从今年七月份就开始准备比赛,虽然今年的理论知识考核难度明显增加,但她希望能在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继续服务老年人的健康生活。

  当下,伴随着“银发时代”的到来,社会对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其中如何保障老年服务是当今社会的较为关注的话题,社会对养老护理员的需求和要求也日益提升。

  宁夏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宁夏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宁夏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积极应对宁夏人口老龄化、推动养老服务高质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也是为了让公众更加了解和理解养老护理员这一职业,助力社会守护“夕阳”。(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