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2021年宁夏交通运输联合执法巡逻450余万公里
2022-01-26 16:58: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1月26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6日从2022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巩固联勤联动联管机制,联合执法巡逻450余万公里,公路执法监管整治5700余处。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21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聚焦交通运输“安、快、畅、美”发展目标,履行执法职责,加强执法监管,保护了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维护了市场公平秩序。据介绍,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规范涉路施工监管,查处违法行为58起;深化大件运输企业“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勘验大件6300余辆,查处违法行为430起;全年行政处罚971起、行政强制93起,事中事后监管更加有力,路产路权得到有效保护,守好了人民群众的幸福路。

  同时,联动治超成效明显,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坚持治源头、抓路面、堵节点、查末端,开展联合治超3100余次,查处超限车辆2万辆次(其中“双百王”3793辆次),卸转载货物50余万吨,高速公路超限率控制在0.5%以内、干线公路超限率控制在2%以内。

  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检查“两客一危”重点企业1400余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00余份,处罚企业违法行为135起;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查处“非法营运”2300余辆次,持续压缩“黑车”生存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协同布设防控点35个,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测14余万人次,下沉社区26个,服务群众4.3万,保障了能源物资运输通道安全畅通。(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