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职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24 16:13:0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4日电 (杨迪 杨萱 通讯员 尤敬飞 董筱)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3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凉爽的秋风卷起青春的气息拂过会场,欢声笑语在风中徜徉。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2526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在田径场上以院系为单位整齐列队。伴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在威武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与会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典礼上,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炜发表讲话,为全体新生上了生动鲜活、深刻难忘的开学第一课。刘炜从制造业转型升级和职业教育大发展谈起,指出今天的职业教育已经不同往日,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的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使命已经不仅仅是培养只会一项技能的蓝领工人,而是适应产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助力中国腾飞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特别设置了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环节,千人集体朗诵致词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老师们与全体新生组成献词团,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词《匠心筑梦 奋斗有我》,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福、对未来的坚定信心和对学校美好前景的憧憬与期待,展现了青年红心向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