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乡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覆盖率达90%以上
2021-09-23 22:06:0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9月23日电 (杨迪 李嘉诚)记者23日在宁夏“八五”普法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宁夏公民法治素养明显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覆盖率达90%以上。

新闻发布会现场。李嘉诚 摄

  “七五”普法期间,宁夏持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教育行动,45万余人参加知识竞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同时,宁夏把法治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 4万余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到法律法规网络学习中,法治理念明显增强;实施中小学法治课教师培训计划,宁夏各级各类学校法治副校长聘请覆盖率达到100%,青少年法治意识不断提升。

  此外,宁夏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建设不同类型法治文化基地203个,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覆盖率达90%以上;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广泛运用,打造“法润银川”“鸿胜说交通”等一批普法品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治精神。

  近日,宁夏党委和政府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实现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知晓度、遇事找法的自觉性和法治实践的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利义务相一致等法治理念基本树立。全民普法工作体系健全,公民法治素养测评指标建立,规范的工作制度体系、精准的工作实施体系、严格的工作责任体系和科学的工作评价体系基本形成。法治成为社会治理的基本方式,依法治理深入基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全社会依法办事的局面基本形成。(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