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美丽事业 美好人生”公益培训助宁夏妇女勇创业
2021-09-09 15:09:4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9月9日电 (李佩珊 姚舒玲)9月8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欧莱雅主办,宁夏妇联、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银川市妇联承办的欧莱雅“美丽事业 美好人生”项目新五年战略合作暨宁夏班在银川启动。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30位妇女学员带着刚刚领到的全套化妆包,开启了美容美妆技能学习之旅的第一课。

  据悉,“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累计接收捐赠超过1000万元,为全国11个省(市、区)的8000多名困境女性带来了免费的技能培训。该公益培训班目的是通过为困境女性提供美容彩妆专业技能培训,促进妇女创业发展,拓宽其就业渠道。

  此次宁夏班的项目总资金量30万元,执行期10个月,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为低收入及创业女性提供美容、美发、礼仪及职业素养等专业技能的350课时的线上+线下公益培训。培训后,将扶持开办5个便民美容美发店,孵化1个美容美发中心,通过中等规模店带动扶持小规模店。

  自1996年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依托“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实施@她创业计划女性赋能培训、@她创业计划—妈妈家、@她创业计划女性创就业服务平台等公益项目,逐步形成资金扶持、赋能培训、传播倡导及市场引流等多方支持的闭环式帮扶链条,全方位助力女性创就业、实现经济自立和可持续发展。截至2020年底,@她创业计划项目累计实施循环金3.71亿元,覆盖全国20余个省(区、市),帮助近45万名女性实现了创就业,辐射带动366万人脱贫致富。

  “我们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及女性公益慈善组织的积极作用,为爱心企业和有就业创业梦想的姐妹们搭建一座桥梁,将重点扶持移民地区妇女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宁夏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咏梅表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