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首个有机枸杞示范项目验收通过
2021-07-09 21:33:5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9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近日,宁夏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宁夏“十三五”科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有机枸杞植保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夏果现场验收。该项目为新国标实施后,宁夏首个有机枸杞种植示范项目。

  据悉,该项目建设于2019年1月,建设面积104亩,重点研究了宁夏枸杞有机种植的关键技术,在中宁玺赞枸杞庄园进行技术集成与示范,为宁夏枸杞产区发展有机枸杞生产探索和积累经验,为有机枸杞规模化发展、提质增效和供给侧改革提供技术支撑。项目支撑承担单位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获得宁夏枸杞行业首家中国有机产品生产加工认证,该项目的开展为新国标实施后宁夏枸杞产区获得有机枸杞生产资格、宁夏枸杞重新列入《有机产品认证目录》做出了贡献。

  新国标实施后,枸杞有机生产除满足普通有机产品的认证要求外,对投入品管理等做了更详尽的要求,该要求对规范有机枸杞产业发展,树立消费者的信心起到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针对影响有机生产的重大病虫害研发了5套关键技术,其中利用固化剂防控枸杞木虱等技术非常具有前瞻性及推广性。

  专家组成员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质疑答辩等多方考察评估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现场田间实验设计规范,具有提质增效、节本增收及应用推广价值,项目通过验收。(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