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电入湘”再添新军 宁夏红寺堡打造新能源示范基地
2021-07-08 15:46:5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杨迪)7月8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举行2021年“宁电入湘”工程红寺堡区新能源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和光伏产业示范园项目签约仪式,促进宁湘两地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杨迪 摄

  仪式上,红寺堡区分别与中车株洲所、五凌电力、嘉寓集团签约,标志着红寺堡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光伏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现场。杨迪 摄

  “本项目是中车株洲所在宁夏打造百亿清洁能源产业基地的关键战略布局,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首期建设自2021年7月开工、2021年11月30日竣工达产。”中车株洲所宁夏公司总经理谭聪介绍,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SVG等设备10GW,年产值15亿元、税收4000万元,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200人。

签约仪式现场。杨迪 摄

  “希望各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品牌、市场等方面优势,在推动签约项目建设上按下‘快进键’,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实现合作共赢。”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表示,红寺堡区将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精准服务意识,为各企业营造最为优质的发展环境,提供最为贴心的服务,为项目建设铺平道路,让各企业在红寺堡区放心投资、安心创业、专心经营。

签约仪式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红寺堡区作为“宁电入湘”工程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和光伏产业示范园的重点承载地,目前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已达458万千瓦,风光土地资源充足,区位条件优越,政策机遇叠加,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政通、天时、地利、人和,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红寺堡区力争到2025年,新增新能源装机550万千瓦,产值20亿元,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