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购买邮票包回购?宁夏银川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2021-07-09 10:56:0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9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9日从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获悉,警方于近日破获一起诈骗案。据悉,犯罪嫌疑人吕某某诱使近百名群众累计购买收藏品400余万元,非法获利近300万元。

  2019年8月1日,金凤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张某报案称:其于2017年6月从宁夏普正开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业务员口中了解到“购买邮票包回购”的投资项目,并在2018年1月至8月期间,分7次累计从该公司购买了200余套“西游记”“拜年小版”等邮票,共计交纳19.81万元。2019月5月,该公司人去楼空,无人回购其收藏品,其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马平立即展开调查,经依法查明:2017年2月22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在金凤区瑞银财富中心C座1105室注册成立宁夏普正开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正开元公司),其在担任该公司实际负责人期间,陆续招聘李某、隋某某等十余人担任电话客服及销售人员,要求客服人员以固定话术随机拨打陌生电话号码,并以免费赠送礼品为由邀约客户到公司参加活动,进而向客户推销公司所售收藏品。推销期间,该公司相关人员向客户承诺回购,诱使近百人累计在该公司购买收藏品400余万元,涉及“拜年小版”“故宫博物院”等20余种邮票类、钱币类收藏品。2019年3月,普正开元公司关门停业,负责人吕某某及相关工作人员全部失联。经对普正开元公司所售邮票进行价格鉴定,该公司所售邮票的销售价格与实际价值相差甚远。

  2021年6月1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通过办案民警马平的耐心工作,犯罪嫌疑人吕某某主动将非法所得中的130万元存入银行卡交由金凤区公安分局冻结。(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