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累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5.45万名
2021-05-26 10:0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5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5日从宁夏团委获悉,宁夏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累计募集社会各界善款7.45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5.45万名。

  据了解,希望工程自1989年启动,30多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服务青少年成长、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形成了深入人心、富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

  目前,希望工程正在向突出育人效果、大客户与公众筹款并重、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等方面转型。宁夏团委组织部部长王帆介绍,宁夏团委在做好学校建设、学生资助的基础上,立足宁夏“四大提升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新时代宁夏希望工程重点项目指引,累计筹资380余万元重点实施农村青少年“看世界”研学营、“铸魂育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宣教、“创新驱动科技壮苗”青少年科技创新、希望工程“健康守护计划”、希望工程软件提升5大项目。目前,5大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宁夏团委将围绕“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开展中高考前心理解压、青少年近视预防、身体素质提升等希望工程“健康守护计划”项目,同时开发“掌上希望工程”,汇聚社会各界点滴爱心,为大病疾患青少年纾解燃眉之急。(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