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团委聚合多方力量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2021-05-25 14:18: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是本次宁夏青少年党史教育中为广大青少年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记者在25日举行的“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革命薪火”全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团委聚合专业力量、专项资金、专题项目,切实推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宁夏团委近年来充分发挥宁夏青联、学联、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金融、税务等团工委以及各市(县)团委的组织动员优势,在青年、学校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服务平台,定向发布岗位信息,做好分类指导和人岗匹配。

  同时,整合团内1100万元的专项资金,开发低息贷款产品,专项用于扶持青年就业创业;落实闽宁共青团“乡村振兴 青春行动”协议内容,每年拿出不少于5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创业青年赴福建、浙江等地开展东西部协作技能培训工作,在提升技能的同时,达到产业融合、优势互补,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目的;积极争取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500万元,以项目注资的方式对宁夏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予以支持。

  此外,宁夏团委持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缓解就业压力,今年计划招募500名;持续举办宁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业创新实践;开展“宁夏青年创业分享团进校园”活动,组织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典型、创业导师、投资机构等深入高校,引导大学生主动创业、积极创业、正确创业;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扬帆计划”到岗实习,组织1000名大学生到全区各地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工作岗位上进行实习见习,提高就业能力;深化“千校万岗”行动,线上线下开展毕业生招聘,提供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