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统一战线2021年第二期“和声”大讲堂开讲
2021-05-24 16:25:5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24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办、民革宁夏区委会承办的宁夏统一战线2021年第二期“和声”大讲堂开讲,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小鸿作现场以“多党合作的历史与现实”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小鸿从“民主党派建立组织,与中国共产党合作”“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党领导,多党合作;一党执政,多党参政”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各民主党派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背景,重温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并就民主党派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献计出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发展奇迹的重要制度力源,它集中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优势,拓宽了各国实现民主的路径,为人类政治文明发展进步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团结合作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谋发展的主旋律,只有坚持为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而奋斗,才能牢牢把握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正确前进方向,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活力,才能造福于国家和人民。要为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而奋斗,就必须始终坚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师、职工以及民革宁夏区直工委、民革银川市委会的部分党员参加了专题讲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