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46.1万团员、62.3万少先队员全面投入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5 14:17:1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在25日举行的“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革命薪火”全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1.6万个团支部、46.1万团员,1.4万个少先队中队、62.3万少先队员全面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迪 摄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夏团委成立了宁夏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区分不同行业领域,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青少年分类学习指引》,按照“5个四”的方式全面推动。实行各级团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讨、带头调研,开展“学习点亮青春”专题学、“团干部上讲台”示范讲、“重温红色经典”大家谈、“包片驻点”实地督。

  同时,宁夏团委组织青年讲师到一线、组建红领巾讲师到中队、录播主题团课到支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到心中,300余名宣讲骨干深入社区、校区、园区、厂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592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方案、定专班、定责任、定清单,对摸排梳理的青年创业就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育、移民青年社会融入等12项具体问题明确责任、挂图作战、一抓到底;实施就业精准帮扶、青少年生态环保实践、“爱在社区”志愿服务等18项举措。

  据介绍,通过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宁夏团委健全了覆盖高校、国企、农村、社会组织等各领域优秀青年的分层分类培养体系,举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宣讲骨干培训班,培养青年政治骨干400余人;筹资200万元设立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专项资助青少年科技创新研学和百家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室建设,争取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项目1个,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建立每年40人次的青年创新人才培育交流机制;动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各界力量,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筹集150余万元,实施“青少年健康守护”项目,争取“姚基金”100万元,在50所学校举办“篮球季”活动;巩固“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主题团队课、“黄河少年说”等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建成宁夏青少年生态保护教育实践基地,投资160万元建设6个“青年之家”示范阵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