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彭阳:“三抓”措施推动公务员队伍规范管理
2021-05-25 17:38:2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5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贯穿公务员管理全过程,通过“抓制度落实、抓信息管理、抓正向激励”的“三抓”措施,增强公务员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悉,彭阳县通过实施以“强化政治建设、强化岗位训练、强化激励约束,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主要内容的公务员队伍建设“三强一高”工程,培养提升公务员的“七种能力”。严格贯彻落实选调生工作办法,下派选调生到村任职,实施“传帮带”计划,安排包抓乡镇县级领导及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与选调生建立帮带关系,通过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等方式,帮助选调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增强谋事和干事能力。

  同时,彭阳定期对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人员的134项信息逐一进行确认维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系统维护的长效机制,对考录、调任、考核、职务职级晋升、退休等变化及时更新,实时掌握公务员队伍数量、年龄、结构分布等基本情况,为精细化管理提供完备的基础资料。对公务员信息试行“凡录必核、凡改必审”,严防造假,实现公务员“进、管、出”各个环节动态管理,全程监督。

  此外,彭阳县通过健全公务员考核奖惩机制,将平时考核工作成效作为调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的依据,对平时考核工作开展成效明显的单位适当上调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通过“平时考+期末考”,切实考准考实工作实绩,对处置突发事件和承担专项重要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公务员进行及时奖励,激励公务员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