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归国留学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银川召开
2021-05-24 16:40:1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4日电 (李佩珊 李泽阳) 5月24日,由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宁夏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的宁夏归国留学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宁夏大学举行。讲座邀请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范映渊教授作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的专题讲座。

  范映渊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习目的”四个方面,运用鲜活的历史事例、简明扼要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总结了党的历史宝贵经验。系统深入解读了中国人民自近代以来,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辛历程,最终选择了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史,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

  “讲座既有回顾历史的纵深感,又有面向未来的激励感。” 聆听此次专题讲座的留学人员一致表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政治信仰,听从党的召唤,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矢志不渝地坚守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创新创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营养、汇聚力量,主动融入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纳冰,宁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风隽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教授、宁夏欧美同学会(宁夏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金忠杰主持,来自宁夏多所高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60余位归国留学人员现场聆听本次讲座。(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