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宁夏要闻
宁夏银川:消防课堂走进校园
2021-03-29 11:54:2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3月29日电 (杨迪 梁佳敏)3月29日是中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记者当天从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该大队先后走进辖区多所学校开展“巡回”宣传,将消防课堂带进校园。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深入校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课16次,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基本常识。

  同时,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师生开展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部分师生使用干粉灭火器对模拟的“火灾”进行扑救。

  为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托辖区消防队站、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主题公园等场馆,邀请学校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体验环节,同学们个个踊跃报名亲身参与,通过“模拟灭火游戏区”“地震小屋体验区”“结绳训练区”等多项功能性展区,个个化身为“小小消防员”,现场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高涨,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截至目前,兴庆区消防队站共接待学校11所,接待师生2100余名,;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12次,接待参观师生900余名,发放宣传手册1.2万余册。

  下一步,兴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教育等有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系列宣传工作,让广大中小学生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开展逃生演练,熟练掌握基本自救自护技能,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